最新消息

News

台北恩友同工 服事事記

恩友中心的事工,生老病死。為何這麼說呢?感謝神,身為第一線的同工,可以經歷到各式各樣、神親自恩賜的祝福。

恩友中心的事工,生老病死。為何這麼說呢?感謝神,身為第一線的同工,可以經歷到各式各樣、神親自恩賜的祝福。

而在當中,「死亡」的服事,更是讓我有非常深刻體會。⁡

距離現在應該是三年多前,在一個冷冽的清晨,自己正如往常,掃著台北恩友會堂週遭、那掉落滿地的樹葉時,一位時常來用餐的會友跑來喊我,說是前面一點的變電箱,有一個人倒在那裡,沒有呼吸也叫不醒,不知道怎麼了。

其實原本只想叫救護車來處理,然而卻有一股我不知道的動力,驅使著我去處理,走近一看,是一位年約六十來歲的老大哥,已經一動也不動了.....⁡

因為是第一時間發現,所以在筆錄中被列為關係人。檢察官要相驗的那天,這位大哥的姊姊有到現場,我印象很深刻,因為她一直握著我的手道謝,說是讓她的弟弟不是以「無名屍」的身份結案。

而在大姊身後的年輕人,只是默默看著手上的相關資料,不發一語。後來從大姊口中得知,原來他是大哥的兒子,小時候因為父母離異,他跟隨母親。前些年結婚、生子,也漸漸釋懷小時候看到父親酗酒鬧事的景況,原本想找個合適的時間點來相認,如今,卻是天人永隔…。兩位大哥的親人,悲歡交集....

我記得那時候有感動,分別握住他們的手,一起做個禱告,只是很簡單帶著他們一起來到神面前、一起感謝神,我不知道他們後來有沒有去教會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神會讓我參與在這件事情裡,我只知道祂掌管一切!
⁡⁡
整個相驗過程結束,警察大哥要載我回來台北恩友的時候,大姊對我說:「你們〝阿們的〞真的不一樣,大家遇到這種事情,大多不想管,怕有忌諱啊、法律相關問題的,你怎都不怕?」

我那時候笑了笑,沒有多說什麼,只是點了頭致意就坐上警車回來。從那時候到現在,這件事我依然記得一清二楚,這是親身的體驗,上帝必有祂的美意,我那時候不懂,現在依然也是,但是如果哪一天,再有一樣的事情,我想,我依然會去做該做的事情。

⁡(文•圖/ 台北恩友中心同工 信億)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