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們

About Us

恩友中心本著「神愛世人」的信念,以「福音為主,從事貧窮救濟為輔」之宗旨,自2003年成立恩友中心迄今,目前全台灣有台北、南港、淡水、新竹、台中、南投、台南、高雄前鎮、高雄三民恩友中心,從事福貧供餐、福助救濟、收容安置、心靈補給和義診聯盟等事工,服務範圍,除了中心所在地,更將服務範圍擴大到週邊偏鄉、部落,從北至南串聯成為一個服務網帶。

各地恩友中心,接觸不少個案及家庭,常因公部門服務條件的限制,無法獲得幫助,鄰里長便協助案家連結恩友中心服務,而中心除了即時發給日常生活物資,以解決其燃眉之需外,更提供其他面向的服務,包還了福助救濟、心靈補給、免費醫療等!我們倚靠主努力落實,讓貧困者能得及時幫助,領受到神的愛和盼望,期許恩友中心做到如同主耶穌所說:「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!」

恩友中心提供下列服務:
 
★福貧供餐
提供午、晚兩餐,讓貧寒朋友獲得及時溫飽。

★福助救濟
居住較遠的貧窮家庭每月1-2次帶著油、米及雜糧等救濟物質來探訪,若是居住於恩友中心附近的貧寒家庭,則可自行前來每月2~4次定期發送日用物資。此外,還有山區部落福貧及海線地區福貧服務。

★無居收容
收容年老孤獨、失業者等無處可居者,提供收容安置,先安穩求助者的心,進而能使求助者再釐清人生方向,在安置期間,提供心靈重建、免費餐食、免費醫療等,讓安置者不僅有個安身處所,更能逐步重建自我生活。

★心靈補給
每日以聖經話語和詩歌教唱,讓貧困弱勢者能夠獲得的心靈糧食,靠著信仰力量,讓貧困弱勢者看見生命價值及盼望。

★義診聯盟
聯合各地愛心診所推動「恩友義診聯盟」,由恩友中心核發「恩友卡」給貧病者,讓無力支付醫藥費者的貧病者仍能及時就醫。

你們是世上的鹽。鹽若失了味,怎能叫它再鹹呢?以後無用,不過丟在外面,被人踐踏了。你們是世上的光。城被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。人點燈,不放在斗底下,是放在燈台上,就照亮一家的人。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,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,便叫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。---馬太福音五章13-16節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